東洲郡守

吃饭为主,蹭饭为辅。随缘开锅,见笑施主。与其fo我不如点几个红心蓝手,毕竟我也不知道这篇是不是最后

势均力敌的

我是菜狗。没啥内容。

Summary:京和骸的一次谈话。







午后、大街、地图软件上即兴搜索的甜品店。

刑警先生刚刚从岗位上脱身,幸好成功在约定时间前赶到了和超能力者小姐约定的会面地点——所谓“会面”即是说并不是约会之类,无非就是找个地方聊聊天,如果说的直接点就是换个地方的审问。

明白了吧?“法式浪漫气息”之类根本没有,同僚们所谓的“你也有女朋友啦?”更加无从谈起。

京打心底是这么认为的,他对对方的印象其实不怎么样,试问谁去上访的时候一开门会看到二十几个会动的眼球齐集一堂啊?再者和异性打交道这种事又不是家常便饭我又没有轻车熟路,这一点上对面是个理智系角色真是太好了。

胡思乱想结束的时候他拉开椅子,“下午好,等很久了吗?”

“不,没有,京先生您真的很准时呢。”骸合上手中的书,目光平静地看向京。

——这就是营业!面对他人的自我修养!礼貌并且要恭敬即使对方目前并不是甲方!

但是京身为刑警,平时根本不用这一套,“很准时”什么的一听就是客套话,他是踩点来的这点自觉还是有的。

“那么您需要喝点什么吗?我一并帮您点吧。”

“呃,我——咖啡?”京歪了歪头,以一个疑问句做出回答。虽然本来应该是要说“不用”比较好的吧!还是“我来点”?思维还在摇摆不定的时候他感觉选了个错误选项。


不......本来是为了不让对方难堪才选的不在警局问询,结果这样一来反而让自己比较被动。总之快点进入正题比较好!




京并不擅长问询,大多数情况都是两人平铺直叙,最开始的问题都无关紧要,主要是为了让对方放松。

“那么,和我说说那些眼睛的事吧。”京直视着骸,用和之前一样的认真眼神,然而出乎他意料的是,骸的回答开始有点混乱。

和之前问生活问题时的状态气场之类的完全不一样啊!

不用猜他都能凭直觉知道,现在的问题她从未对人说过,也就是说——现在才是骸比较真实的状态。

“眼球......呃,那些眼睛——啊对不起之前有吓到你吧——它们不会攻击人的虽然有点可怕但是!怎、怎么说呢,监视器?——不对不是监视器,啊!就是眼睛啦!就是说,‘和眼睛的作用是一样的’!就是这么回事刑警先生!”京托着下巴静静地听着。虽然语序混乱但是能表达完整,加分。

——好像哪里不对。


“既然是眼睛,那为什么会有手从里面伸出来呢?我指的是超市里我所看见的事,能请你说说吗?”

骸用一种非常惊恐的眼神看着他。

“那、那那那那种事?那种事您也知道吗?”骸忽然对眼前这位先生的身份感到怀疑,“在那个时间段!注意到那种事情?”那可是半夜哦?为了不吓到邻居特意选择半夜的!

京突然发现自己似乎被怀疑是变态了。但是警官证是不会骗人的。


“哈——呼。嗯,那是因为眼球的话,好像有空间传送的功能?”

骸整理了一下思路。




“所以,明白了吗?”骸的水笔在演算纸上停住,“那么我想刑警先生,你的问题也该见底了吧?”

京觉得不说问题,他现在大概是懂得骸是个什么性子了。营业内容就会极其自信,和陌生人说话就会变得很紧张但是聊熟了甚至会比营业是还正常,刚才那句话就是这种状态。

“谢谢,我大概是了解了,之后可能还要——”

“等一等。”骸打断了他,立起她最初看的书,那是一本《神曲》,而且是原文版,不加翻译。虽然京早就注意到了。

“你会成为谁呢?豹?狮?狼?维吉尔还是贝阿朵莉切?”京看见她的眼神忽然开始闪烁。

“还是,保禄呢?”骸以一种戏谑的眼神看着他,其中的疏离一闪而过。

“好啦放轻松开个玩笑。”她背起挎包。

“基于文学著作的幽默吗?”京没由来地回答道,同时晃了晃他的警官证。

“骸小姐,如果按照另一种判定标准——我指的是有罪推定——现在你可要和我同路回局子了哦?”他看见女大学生的肩膀有所绷紧,“好啦没事,我也是开个玩笑。”


女大学生郑重地转过身来对刑警说:“就是说,平局?”然后转身离去。

擅长推导的京在回家路上想了一下。

这是势均力敌者的——

邀约。


评论(1)

热度(4)